《傅雷家书》读书感想3
但丁曾说过“世界上有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达芬奇也说过“父爱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亲情是这个世间、这个社会中最美好的情感。《傅雷家书》便是如此。不需要多么生动的修辞手法,也不需要多么细致的描写方法,仅用父母与儿女交流的信件就可以成为一本好书、一部好作品。就像一家四口每天坐在桌前聊天,分享着这一天经历的故事,经历后的感想。总之,亲情是坚不可摧、牢不可破、挥笔成文的一种情感。世间万物皆有情,唯有亲情最珍贵。
从这部作品我们可以了解到父母永远是爱我们的,所以我们要懂得感恩。要从父母开始,再到他人、朋友,帮助过自己的所有人,再上升到国家。要从一点一滴开始,一点一点汇流成小溪、小河、大江、大海。只要心中有爱、心中有情,一步一步的去感恩、去包容、去守护,这个世界才会更加幸福快乐。
父母的恩德比天大,每一个做子女的人,要践行孝道。想父母之所想,急父母之所急。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的我们要尽量不与父母吵架,帮父母做一些基本的家务活。父母唠叨时要虚心听取意见,等父母说完后,再与父母商量对错。唠叨是父母关心我们和爱我们的表现。如果父母不再唠叨了,那么就代表他们已经不再疼爱我们了,不想管教我们了。
怎样减少父母对我们的担心呢?作为初中生的我们,首要任务就是搞好学习。只有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高中、大学,才能给自己创造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开启我们智慧的大门,增强未来谋职干事的本领。当前我们要专心对待每一门科、每一堂课,不偏科、不落课,课前做好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思维跟着老师指挥棒转,记好笔记,课后消化吸收,把老师讲授的知识变成自己的东西。努力做一个孝敬父母、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新时代中学生,以报答父母养育之恩、老师育人之情、社会和谐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