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山伯爵》阅读启发4
在人类文学史上,《基督山伯爵》是真正能被称为改变人生的伟大小说,他给几千年来被侮辱与被损害的人带来了任何挫折都不能削弱的希望。
它的作者是法国的大仲马,他是著名剧作家和小说家,被誉为法兰西民族作家。你或许还看过他另外的作品,比如《三个火枪手》。
刚开始捧起这本书,与中国作家风格迥异的它,不禁让我觉得有些枯燥。我不止一次的对妈妈说,“这本书前面几页怎么讲的都是废话,好无聊啊,为什么别人会叫他名著呢?就连也十分著名的作家雨果都说‘没有人能比大仲马更受欢迎了,他的名字已经超越了法国,超越了欧洲,他是整个世界的。’”面对我的问题,妈妈竟无言以对,只是敷衍的说,或许你看下去就知道了。
抱着期待的心情继续往下阅读,我竟然看得津津有味起来。不经意间就被书中精彩的情节悄然的吸引住了。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年轻的水手,在与猎人成婚之际,遭人陷害,被捕入狱,被关押在伊夫岛监狱长达14年,后来成功的逃出了监狱,发现了藏于基督山岛的巨额宝藏,从此以后唐代斯改名为基督山伯爵踏上了复仇之路。
大家都说大仲马的长篇小说在19世纪浪漫主义文学中占有重要地位及可读性和通俗性,无人可比,在读了这本书后我也感同身受。书中并没有什么华丽的词语却人能让你感觉到故事情节的跌宕起伏,人物内心细节的描写等等。
六年级的我已阅读过了许多书,唯独这本让我印象十分深刻。我看书一目十行,总是略过一些细节。但是由于这本书已经细致到几点,即使我的阅读速度很快,妈妈请我为她讲述《基督山伯爵》的故事时,我竟然对书中的情节,记得一清二楚,让老妈也兴趣大发,与我争起了《基督山伯爵》这本书。
作为一本能改变人生的伟大小说,它或许能给遇到挫折的你带来希望。不知你对这本书是否有了兴趣呢?赶紧拿几套来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