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后心得2
我今天看了一本书叫《伊索寓言》。其中有一个故事叫狼来了,这个故事里主要写一个小男孩在山上放羊,觉得很无聊想做些什么。突然有一天他想出了一个办法,他东看看西瞧瞧,在山坡上转来转去,看见山下有几个农夫在耕地,于是突发奇想,他扯开嗓门大声地向山坡下喊着:“狼来了,救命啊!”山坡下的农夫听到了呼救声,立即放下手中的农活,拿着斧头等工具,飞快的往山上跑来,等跑到山坡之后,发现羊还在悠闲地吃草,小孩却在那里哈哈大笑。
农夫们知道是这个调皮的小孩在恶作剧,非常生气的训斥了那个孩子,便下山去了,又过了几天,这个小男孩又像往常一样在山坡上放羊,他觉得上次说狼来了,把农夫们骗得慌慌张张跑上来的样子很好玩,于是故伎重演,大声的向山下喊:“狼来了,狼来了,狼真的来了!快来打狼啊!”山下耕种的农夫听了,以为这次是真的狼来了,又拿着各种工具飞奔到山上,等他们气喘吁吁地跑到山上时,发现羊儿们还在那里悠闲地吃草,小孩在却笑得在地上打滚,农夫们知道又上了那个孩子的当了,气的恨不得把那个孩子揍一顿,他们严厉的说:“如果你再撒谎,以后就不会有人相信你了。”放羊的孩子听了,根本没把他们的话当回事,以为逗他玩玩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又过了几天,放羊的孩子还像往常一样,在山坡上放羊。
突然,有一只狼不知什么时候从对面的树林里跑了出来,咬死一只羊,这是,放羊的孩子吓得脸色苍白,大声哭喊:“救命啊,狼...狼....来...了”声音已经变调了,山坡下的农夫们听了,以为那个小孩又在撒谎,都无奈的摇摇头,继续干他们的活,最后,孩子的羊全被咬死了。读了这篇寓言故事,让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不能说谎,要做一位诚实的小朋友,要不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所以以后我们应该做一位诚实的好孩子,要赢得大家的信任。千万不要说谎,如果说谎的话,也有一个很不好的下场。在学校了有的同学朋友很多,有的同学朋友很少。朋友少的同学会说谎失去了同学对他的信任。在生活中,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会说谎,不过他们说谎我感觉到也是为我们好。不过我也会说谎,但次数很少,差不多1-2次,不过妈妈会狠狠地批评我。最后,我要告诉你们一定要做以为诚实的孩子,做什么都不能撒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