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木偶奇遇记》感想4
当妈妈把《木偶奇遇记》给我时,它很快就吸引了我,谁让咱是个“小书迷”呢。
书中的主人公匹诺曹是个可爱而顽皮的“坏小子”,有许许多多的缺点,如:懒惰、贪玩、喜欢恶作剧,偶而还会撒谎。狐狸和猫这两个奸诈“小人”(其实他俩还不算是人的啦,顶多算个三流角色),用尽浑身解数骗得匹诺曹的信任,让他以为可以不劳而获,赶往虚无缥缈的“奇迹田”,最终却落得入狱的下场。
因为饥饿,匹诺曹去偷农民的葡萄,却意外地被捉,还被误解成偷鸡贼,被农民当成一条狗来使唤,最终他用诚实和忠心重新获得了自由,这告诉我们做错事并不可怕,只要知错能改就好。当匹诺曹知道父亲在海上遇难时,义无反顾地去救他,终于从大鲨鱼的肚子里救出父亲,这说明匹诺曹是勇敢的,智慧的,更是有孝心的。
当匹诺曹重新步入了学校,打算努力做一个好孩子的时候,好朋友“灯芯”却引诱他去“玩具城”。要知道玩具对我们孩子的诱惑力可是无与伦比的,何况匹诺曹原本就是一个贪玩的木偶,虽然他也犹豫了,但还是去了,最终变成了一头驴。在经历了一次次的挫折后,匹诺曹终于明白了世上没有“免费的晚餐”,从此决心靠辛勤的劳动来养活自己和父亲,他变得热爱劳动并富有爱心,而且还努力学习。好人终究有好报,匹诺曹终于由一个木偶变成了一个真正的人。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比如要热爱劳动,认真学习,诚实勇敢。同时也告我们,只要我们努力、上进,那么就会改掉自身的许多坏习惯,成为一个大家喜欢的好孩子。我相信,人的意志力可以打倒一切,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