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木偶奇遇记》感想5
“多么有趣的小木偶啊!”读完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我被调皮的匹诺曹以及他引人入胜的成长故事所感染了。
《木偶奇遇记》里描写的故事精彩极了。小木偶匹诺曹老是撒谎,他贪玩,厌恶学习,用当掉书本的
钱看木偶戏,搞乱了剧场的表演,被老板捉了起来。后来,老板把它给放了,他在流浪的日子里先是遇到了强盗和仙女,然后又跑到“玩儿国”玩了几个月,经艰辛的努力终于逃到了海里,可是又被一条鲨鱼吞到肚子里,于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竟然在鲨鱼的肚子里遇到了爸爸,父子两人齐心合力逃了出去,重新回到家里。后来,匹诺曹变成了一个栗色头发,天蓝眼睛,精神而聪明的少年。
这本书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诚实,别人才会对你友善。读完这本书,我再想想自己,真的觉得很后悔。在我五岁的那年,妈妈买了一个水晶皇冠。有一天,我在和姐姐玩耍时,一不小心把妈妈的皇冠从书桌上撞了下来,顿时皇冠摔成了两半,姐姐若无其事的走了,我晃过神来后,立马把“现场”打扫干净,也装做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晚上妈妈问我和姐姐有没有看见她的水晶皇冠,我和姐姐都摇头,并且还说没有看见。事后,妈妈也没有对此事进行太多的追究。可是现在,我非常后悔,如果当初我“自首”的话,现在我就可以少一份烦恼呀!
我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一颗诚实的心,只要悉心呵护,在贫瘠的心灵土壤上都能开出美丽的诚实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