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木偶奇遇记》感想3
《木偶奇遇记》里的匹诺曹是个可爱而顽皮的“坏小子”,他有许多缺点,如:懒惰,贪玩,喜欢恶作剧,偶尔还会撒谎。
他被狐狸和猫这两个奸诈“小人”欺骗,以为可以不劳而获,赶往虚无缥缈的“奇迹田”,最终落得入狱的下场;因为饥饿,他去偷农民的葡萄,不仅被捉,还被误当成偷鸡贼,被当成一条狗来使唤,最终他用诚实和忠心重新获得了自由……虽然他贪玩,爱说谎,但当知道父亲在海上遇难时,他义无反顾地去救父亲,最后从大鲨鱼的肚子里救出了父亲。这说明匹诺曹是勇敢的,有孝心的。
当匹诺曹回到校园,打算做一个好孩子时,好朋友“灯芯”却引诱他去“玩具城”。虽然匹诺曹犹豫了,但还是去了,最终变成了一头驴。
经历了一次次的挫折,匹诺曹终于明白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他变得热爱劳动并富有爱心,而且还努力学习。最终,他变成了一个真正的人。
这本书不仅告诉我,要热爱劳动,认真学习,诚实勇敢,还让我明白,只要努力、上进,就能慢慢改掉自己的坏习惯,成为一个大家喜欢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