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家长、老师们:
非常荣幸能在这充满阳光和希望的日子了和大家共同见证这难忘的时刻,我很高兴作为学生家长代表和同学们一起敲响这出征的战鼓。
首先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自两点看法,其一:希望同学们对自己有个客观的审视和分析,找出自己的一些薄弱环节,再使一把劲,再加一点油,对自己再来一次挑战,最重要的是要时刻保持一份从容、乐观、自信的态度,不受外界任何干扰,聚精会神的作最后的冲刺。
其二:作为家长,我们要知道,他们现在不光是拼智力,也是拼体力的阶段,我们现在的重点就是关注自己孩子的饮食与健康,而不是整天唠叨他们的学习,当下过分的介入反而会让孩子无所适从,对双方都是个压力,学习上的事相信同学们完全可以自己搞定了,我们要做的就是适时的鼓励再鼓励。
同学们:在过100天,你们将迎来人生的又一次机遇和挑战,它将翻开你们生命中崭新的一页,请同学们相信:“目标引导行动,行动决定命运”。在过去的那些披星戴月、风里来雨里去、冒着严寒酷署的拼搏岁月中,你们已经奠定了夯实的基础,你们的勤学苦练必将为你们的青春写下无悔的篇章,但是---这还不够,你们还有潜力可以发挥,还可以做到更好、更强。你们终究会看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也相信你们会珍惜老师们辛勤的付与父母默默地关怀。你们现在的每一点进步,就意味着你们梦想的远近
今天在这里,我们----各位家长、老师,在这同一个战壕里,为你们助威、呐喊:同学们!我们别无选择,此时不博何时博?我们要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基础,全身心的投入这最后的冲刺阶段,对于种种困难,撂倒一个是一个,排除所有杂念,给自己一个最自信的笑容,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更好,每天都是一个新模样,向学校、家长、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送给大家的是:
十年磨一剑,
今朝试锋芒。
有志不空谈,
英雄考场见。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