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跟着标志来到第一个景点——塞里木湖,在新疆想找到一片湖,可不容易呀。塞里木湖让我感觉来到了辽阔的草原,湖的两边是连绵起伏的青山,上面有零零星星的蘑菇,各种树木错落有致,真不敢相信它们是自然形成。站在高山上深深吸一口气,感觉好爽呀,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放眼望去,塞里木湖尽收眼底,湖蓝而美,它蓝的特别,美的珍贵。它蓝似海洋,可比海洋要蓝的纯正,它蓝似天空,可比天空要蓝得深深,塞里木湖的蓝,蓝得神秘、幽静。这是多么美的一幅画!在画家的画板上是怎么不能描绘出来的。我谢谢大自然,它赐于了我们最珍贵、最朴实、最美好的礼物。
来一次就不能白来,骑骑马再慢慢享受一次。我选了一匹白马,熟练的骑上马背,蹬好。“驾”马儿飞快地跑起来了,一阵凉风吹来,感觉飘起来了。马又带我上了山,仔细观察,一条小河从山上一直流到山下,真是“高山流水”!上了山,马儿快乐地在奔驰,它仿佛和我一样感到无比兴奋与喜悦。我下了马,马开始津津有味吃草,头也不抬,一群又一群白羊也在吃草,它们好可爱,边吃边叫,我走到它们身边,轻轻抚摸它那毛绒绒的毛,一会儿就玩熟了,我们在草地上尽情嬉戏。
玩累了,我们又去蒙古包吃午饭。这儿有肉鲜味美的冷水鱼,有暧烘烘的奶茶,有脆脆的囊饼,有我喜欢吃的羊肉……,真是丰富!这得感谢热情好客的少数民族,我们盘腿坐在毛毯上,边说边吃。大家虽不曾相识,但又似情谊深厚的旧友,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一声又一声爽朗的笑,传出蒙古包,在空中回荡……
塞里木湖不仅风景美、动物美、人情更美。塞里木湖,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