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新疆著名景点——喀纳斯风景区。那里真是一个神秘且四季优美的地方。去那里游览,我向往已久。
随着大巴车的缓缓前行,首先我们来到了这里的第一个景点——卧龙湾。卧龙湾两岸的花儿五彩缤纷:红的、黄的、绿的、紫的......非常漂亮。卧龙湾的中间有座小岛,岛上长满了郁郁葱葱的草丛和树林。岛的两侧是汹涌的湖水,湖水终年哗啦啦的流着,时不时会发出波浪击打岩石的节拍声,犹如一首首欢快的乐曲,场面非常壮观。远远望去,这里仿佛是一条俯卧在湖底的巨龙。我想:卧龙湾可能就是因此而得名的吧!
接着,我们来到了第二个景点:令人神往的神仙湾。神仙湾崇山峻岭,半山腰云雾缭绕,传说,在湾内有一座小岛,岛上曾经居住着一位仙人呢,所以这里被称为神仙湾,听起来是不是很神秘呢?
最后,我们来到了大名鼎鼎的喀纳斯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湖水,整个湖面非常平静,没有一丝波涛,就像一面巨大的、光滑的镜子。湖水很清澈,连湖里游过的小鱼小虾都看的很清楚。翠绿翠绿的湖水,像被绿草染过似的。远远望去,湖水好像和天边相映在一起,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湖。它使我想起了苏轼“望湖楼下水如天”的美句。随后,我和妈妈坐上了游艇,船上美妙的音乐与欢快的浪花谱成了一首美妙的赞歌。当船行驶到湖中央时,停下来,我登上了甲板。轻轻的抚摸着湖水,感到全身一下子清凉了许多。听导游说,有人曾经在湖中央观察到几只巨大的不明水生物,而且到现在这还是一个未解之谜呢,它又为喀纳斯湖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这次喀纳斯之行很快结束了,这里的美景让我留恋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