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梦想作文小学生三年级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我也不例外,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科学家,可以研究各种各样先进的事物,但我最想发明一个既能定位又能识别坏人的透明智能手环。
现在很多爸爸妈妈都工作繁忙,小朋友都交给年纪大的爷爷奶奶来照顾。有的爷爷奶奶反应慢了,小朋友们一会儿就看不到人了;有的小朋友没有大人接送,需要独自一个人上下学,这个时候坏人就会打上这些小朋友的主意,偷孩子、拐卖孩子的情况十分常见。我偶尔也会在电视上看到一些小孩子走丢的新闻,大多数时候,都会有神通广大的警察叔叔来帮忙。但是,警察叔叔也不是万能的,并不能第一时间就把孩子找到,有的甚至很多年以后才能找到。
所以,我想设计一款既能防止孩子走丢,又能自动识别坏人,精准定位、自动报警的透明智能手环。小朋友们带上这个透明智能手环,不易被坏人发现,只要坏人一靠近,它就会发出只有自己能感应到的警报,提醒小朋友有坏人靠近。当坏人碰到身体的时候,智能手环马上就能将信息第一时间传送给爸爸妈妈,让他们感知到小朋友的危险和所在位置,这样爸爸妈妈第一时间就能赶到。
如果小朋友跑出爸爸妈妈设定的规定区域,将立刻收到报警提醒,并且智能手环还有一个全方位摄像功能,能将坏人的脸照下来,信息也第一时间传送到警察叔叔那里,警察叔叔也可以第一时间进行行动。这样大人们再也不用为自己的孩子被人拐走或者走丢而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