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梦想作文小学生三年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人想像牛顿当一名科学家;有人想像达芬奇成为画家;还有人想像莫言一样成为著名作家……而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歌手。
我从小就喜欢音乐。记得上幼儿园中班时,我爱上了弹钢琴。妈妈看我那么喜欢钢琴,便给我买了一架,并给我报了钢琴培训班,我一直学得很认真。有一次,我上完钢琴课就紧接着练习弹奏曲子,从下午两点弹到了晚上七点,中途没顾得上喝一口水,吃一点东西,最后手指磨出了小泡。晚上九点,我累得爬上了床,那一夜,我睡得好香好沉。现在,我已经通过了钢琴十级考试,这让我很有成就感。
然而,在学钢琴的路上,也并非都是一帆风顺。记得在学习钢琴六级练习曲的时候,由于小手不够大,跨八度的和弦我总是弹不好,似乎再怎么努力也弥补不了“先天不足”,那时,我曾想过要放弃;还有一次,我弹奏《F大调小奏鸣曲》,因为这首曲子的速度很快,弹奏时我的手腕总是会不停地上下晃动,任凭老师怎么督促,我也难以改掉“坏毛病”,这也让我感到很挫败……可是在妈妈的鼓励下,我还是坚持了下来,现在只要是我听过的好听的歌曲,我都能用钢琴弹奏出来,每当开心或是不开心的时候,我就喜欢坐在钢琴旁,弹奏一曲抒发自己心情的曲子;妈妈也说,她累的时候最喜欢躺在沙发上听我弹奏钢琴曲。
为了向自己的梦想一步步进发,我还报了声乐和街舞培训,也学得很认真。
这个世界上,人的梦想都是那么美好、远大,但真正实现梦想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因为,实现梦想需要锲而不舍地付诸行动!